夢的時間大概也差不多是這樣

兩個月以後。




一開始不知道為什麼我是個類似高中生時期的我

然後我跟一群人,大約六七個

在學校的門口(有點像是平南國中)繞圈奔跑

而我手上拿著像是馬桶的陶瓷物

那是教務主任懲罰我拿的,要我拿著跑,如果掉下去摔壞了,那我們七個人一起退學;反之,就當作一個處罰



一開始我雙手抬著陶瓷物,跑得很吃力

但是到後來,不知道為什麼越跑越有力,都可以把陶瓷物在手裡耍著玩了

然後每跑一圈就往學校裡面大喊:「王八蛋!!!!」


因為我沒有錯,我們是被冤枉的!

但是學校卻把這種事情隨便栽贓,想息事寧人!


懲罰過後,我戴著口罩獨自回到教室

坐在位置上,妳竟然就坐在我前面,而且還側著臉跟妳左邊同學聊天

但也露出擔心的表情不時看著我,對著我微笑


但我一點也笑不出來




然後我回到租屋處
那是一棟有管理員的大樓,我似乎在這租了一段時間了
我住在二樓,所以我都是走樓梯上去
到了二樓的樓梯間,我用了一副鑰匙開門進去
然後就鱉見妳窩在角落
往三樓去的樓梯口第三格,坐著


其實不算真的看見妳
因為妳抱著一袋比妳半個身體還要高的食物袋(像是法國人出來逛街買東西都會裝滿滿的麵包與食材的那種袋子)
但是我就是知道,那是妳


二話不說我直接過去抱起了袋子
然後妳也很自然的把大門鑰匙拿過去,微笑著
但我分不出妳是真的微笑,還是故作堅強的笑


我們一句話也沒說。



就這樣進來房間後,妳開始替我整理
好像是放心不下似的,就這樣一點一點地開始整理

還是沒說話。
還是帶著微笑。


這樣的氣氛讓我覺得好奇怪,也抓不到開口的話題與時機。

(我一直想找機會打電話給妳,但是因為不知道妳班表,怕吵到妳睡覺,所以...)話卡在喉頭,竟然也說不出口

接著我也開始假裝很忙,在妳身邊虛晃和假裝也在整理東西

然後,妳開口了。



「你今天在學校幹嘛要戴著口罩啊?」是說提早稍早之前的夢

(沒有阿,不想讓大家看到我不爽的臉,會影響到別人心情,所以我乾脆戴著口罩了)



就這樣瞎聊了一下

妳從袋子裡拿出了一個東西給我

笑著說:「這還沒完成,想先給你看一下」

那是一張卡片,完成度50%的手工卡片

上半頭寫了字,中間手工剪接了一張有我的照片,下半段還是空白

我看了一下上半頭的字,似乎是張生日卡片

伸手遞還了卡片,想說些什麼,但我欲言又止

(我其實也有寫了一本日記要給妳)話到了喉頭又卡住吞了回去

一整個很不自然,對待妳像是刻意禮貌的初識者般

而相對來說,妳自然多了,一切的落落大方



後來不知道怎麼結束的那晚

直接跳到隔天,妳還是到我租屋的地方

我們在管理員那邊碰到

妳還帶了妳妹(妳哪來的妹妹!?)

一開始妳叫妳妹先上去,然後帶我到旁邊的中庭,手上拿了一個小書袋

妳翻開了袋口,裡面露出了幾本薄薄的筆記本

對我說「這些是給你的。」

突然間,我竟然覺得妳是否會讀心術。妳也寫了日記給我?


有點害怕的接過手...

其實很想要全部努力地翻閱一遍,好好讀讀,至少留點印象也好

但我就那麼不爭氣的醒了...





難得的,整場夢的主角都是妳

很想要多夢久一點,保有這難得的"相處"

但是那些很快就得死的蟬們,叫的一個比一個大聲,把我從夢境中拖了出來



現在是不是很難與離群索居的妳,真的相處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虫。 的頭像
    。虫。

    傾聽心裏的聲音

    。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